close

距離上一篇文章已經有3年之久了,想要持之以恆的來寫文章真的不容易!

這3年間生活中發生了許多事,拿到了楓葉卡,找到了一份穩定的工作,面對許多環境的改變~

來到這裡也3年多,我的算是很順利了,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無法每天很開心地過日子.

加拿大是一個大熔爐,對移民來說是很友善了,在這裡因為華人真的很多,你甚至不用英語流利都可以在這生活~

我工作的地方是一個大家都說廣東話的地方,也就是都是跟香港人工作,有時我甚至覺得我是不是在香港工作~~

我慢慢也了解到了為什麼在這裡我會很不習慣,因為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人相處的模式, 在多倫多這個充滿新移民的地方,

每一個人都帶著自己國家的生活習慣在生活,有的時候真的會遇到很多天兵,問你一些很腦殘的問題~

我看到更多自以為有錢的暴發戶,帶著一種老子就是有錢的態度對你~但打開他的檔案~戶口裡根本沒幾個錢,都是貸款的紀錄~~(還不都是來這炒房的)

別人努力工作就覺得你一定是因為沒錢才來上班的啊~~ 說實話 ~我雖然不是嫁到豪門,但我老公也不需要我這一點薪水來貼補家用,我想出來工作的原因

是因為我想在工作上找到自我,工作讓我覺得我是一個有用的人,也可以讓我接觸到一些人,雖然遇到一些奧客~

 

之前我一直在想~到底為什麼讓我在這裡生活的不快樂~ 最近我也有找到一些答案了,就是文化的衝擊 ~

這是一個相當現實的問題,你連在路上開車你都會被氣死~台灣有馬路三寶,這裡有馬路十寶,有些人開車根本沒在看,方向燈只是裝飾~

真的不要以為國外真的很好,在這裡,你會沒有一個歸屬感,再加上家人也不在這~

也許很多女孩帶著夢想想嫁到國外,但撇開甚麼浪漫情懷,嫁來後你如果在這沒有自己的社交圈,等著你的也會是文化的衝擊

如果你奢望著妳老公可以給妳靠,那你必須要保證你老公一輩字都不變心,

如果你沒法保證~那我真的覺得你還不如留在自己的國家, 至少你會有歸屬感.

嫁給我老公並不是我帶著國外夢~而是因為自以為自己可以適應得很好,但其實不然~

我現在還是努力的在適應著這裡的生活,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可以找到那屬於我自己的歸屬感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塔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